删除大脑

偶尔放点东西

美人是写文动力
嗨,老婆!

勿Q,人已经笑死了

地狱乐 和 电锯人 都宣布动画化了!!!

【第二十二条军规】多年后的重逢

一直都很想为这一对写些什么,这么长时间以来,终于成功产出了。曾经一度以为只有自己在吃的CP如今也已经有了两篇粮(不算上这一篇的话),给予了我莫大的产出动力,如今终于成功写出了这篇文。今后大概也会断断续续的继续为这一对写些什么。

在此感谢各位的观看。

*本篇文中的对话皆来自《第二十三条军规——约塞连的生活》中,约塞连与牧师的对话。剧情则是在原作的基础上,进行了擅自的加工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
1.

约塞连从梦中惊醒,冷汗浸湿了贴身的白背心。他侧身打开了床头灯,看了一眼时间,现在才凌晨三点。他起身走向阳台,点燃了一支烟,深吸一口,缓慢的吐出,看着烟雾飘散在空气中。

 

几天前,塔普曼牧师来探望了他。那时他正百无聊赖的躺在病床上,纽约日报整齐的摊在他的腿上,上面的新闻毫无吸引力,“逃兵丹·奎尔将接替布什总统职位?”的文章占据了整张报纸的大半篇幅。现在的约塞连完全不在乎谁既将卸职,而谁又将接替谁的职位,这些年来,他已经受够了那些政治活动。

 

这时,他听见有人小心翼翼地敲着门,天啊,那声音是如此的细不可闻。约塞连选择无视了它,当敲门声第二次响起时,门被缓缓的推开,一个胆怯的面容探了进来。为此约塞连暴跳如雷,充满敌意的瞪着敞开的门,但来者在看到他后露出了惊喜的表情,他两眼闪耀着光芒,颧骨因为激动而染上了粉红色。

 

来人很明显认出了他,激动地喊叫道:“果然是你!”而约塞连一脸敌意的打量着对方,完全想不起来自己在哪里见过这个人,“无论如何我就是想见到你!我知道,无论你在哪儿,只要一见到你,我就一定能认出你来!”

 

“他妈的,你谁啊?”约塞连还是没能想起来这个站在他面前的男人是谁,于是在对方兴致勃勃的继续讲下去之前他先行打断对方,抛出了他的疑问。

 

然而他话音未落,便被打断。

 

“随军牧师,塔普曼,塔普曼,塔普曼牧师,艾尔伯特·塔普曼,”对方激动地吐出一连串的名字,结结巴巴的说道,但迟钝的约塞连此时还没有反应过来。对方深吸了一口气,又说出了一连串的名词,“艾尔伯特·塔普曼牧师。皮亚诺萨岛。皮亚诺萨岛,空军,第二次世界大战,还记得么?”

 

约塞连这才迟迟的反应过来,记忆中那张消瘦的脸与眼前这个憔悴的男人重叠在了一起。

 

“天啊,你过得还好么?”  牧师在约塞连的床边坐下,看到对方毫无生气,憔悴暗淡的脸庞,约塞连脸上挂起友好的微笑,小心翼翼的问道。

 

“不好,我觉得不好,可能不太好。 ”

 

牧师显得有些拘谨,但依旧坦坦荡荡向约塞连诉说着自己的苦楚,像是在他面前没有什么是值得隐瞒的事情。牧师抬头看向约塞连的眼睛,即便是在如今的和平时期,那双眼中仍燃烧着对生命的渴望,对求生的挣扎,仿佛他依旧是这疯狂的世界中唯一一个清醒着的人,这样的光芒再一次的给予了他勇气。

 

约塞连看着牧师徐徐道来,内心升起一阵感慨和怀念。他回想起在皮亚诺萨岛的时光,他向着牧师告解着这个世界的疯狂,那时他认定牧师是与他相同的人。他回想起当他第一次见到牧师时的狂热,他在对方清楚的目光中看到了救赎的微光,他在牧师的身上看到了他曾抛弃的信仰。

 

A.T. 塔普曼牧师是个忠实的好人。

 

约塞连向塔普曼牧师,这位忠诚的老朋友承诺自己会给予他尽可能的救助,看到对方如今悲惨的遭遇,约塞连感到由衷的悲伤。

 

但命运从不会眷顾这样的好人。

 

第二天,约塞连接到了来自牧师妻子的电话,那群穿着黑色西装的特工人士将牧师秘密的带走了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删除大脑 | Powered by LOFTER